您的位置:首页>健康>资讯>正文

什么是造口?造口有哪些类型?

2022/3/28 14:41:36 来源:互联网

造口是指通过手术建立排出体内排泄物的通道,是治疗结直肠癌、浸润性膀胱癌、难治性炎症性肠病等疾病的必要手段之一。正常肠造口颜色呈红色,表面光滑湿润,一般为圆形,突出皮肤表面。

那么,造口根据部位可以分为哪些类型呢?

1、结肠造口

结肠造口一般开于腹部左侧,为圆形或椭圆形,大约突出肚皮表面0.5-1cm.大便性状一般取决于造口开在大肠的哪个位置,一般会是正常或近似正常大便,也可能是细软大便。

结肠造口又可分为:升结肠造口、横结肠造口、降结肠造口、乙状结肠造口。

2、回肠造口

通常是因为大肠被切除或无法连接,或小肠末端有病变,而将回肠末端在腹壁开口。回肠造口一般位于右下腹,突出皮肤表面约2~3cm,排泄物为流质状。

3、尿路造口

如果泌尿系统病变,无法正常排尿,就需要将尿路改道为尿路造口。一般是用回肠代膀胱或直接用输尿管做造口。膀胱切除后,游离一段回肠,将两侧输尿管连在回肠上,拉出回肠在右腹壁上做一个高约2cm的造口进行排尿。

造口可以促进疾病痊愈、挽救生命,只要选择合适的造口产品、加强护理,术后仍然可以快乐生活!

如果您对造口还有其他方面的疑惑,

欢迎关注造口伤口护理领域的专家康维德ConvaTec,

或拨打康维德24小时400关爱专线400-606-5576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