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健康>资讯>正文

骨关节炎早期治疗很关键 伊索佳疗效显著 保护关节健康

2021/10/11 21:08:16 来源:

骨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疾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磨损、皲裂、溃疡、脱失,关节软骨下骨及周围骨反应、滑膜炎性反应、关节周围肌肉萎缩,关节疼痛、关节功能下降的退行性关节病,易发生于中老年人群。目前,我国骨关节炎患病人群数量持续增加,国内50岁以上的中年人骨关节炎患病率高达50%,75岁以上膝痛人群中的骨关节炎患病率超过80%。经过调查发现,在日常生活中,除中老年人外,还有一些特殊人群也是骨关节炎比较“青睐”的人群。

伊索佳硫酸氨基酸葡萄糖胶囊

一、从事特殊职业的人群,比如舞蹈员、运动员等。这部分人群由于长期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和训练,会导致关节过度磨损,引起炎症,进而产生骨关节炎。

另外,一些长期从事体力劳动的人群,例如矿工,搬运工等等,他们也存在关节过度劳损的情况,也容易诱发炎症。

二、肥胖或者超重人群。由于肥胖或超重患者的体重比较高,对下肢关节部位如膝关节的压迫比较强,长期也会导致关节软骨的磨损,引起骨关节炎。

如果你从事上述工作或体重较重,就需要注意好好护理自己的关节健康。出现关节不适,则尽快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科学治疗。

伊索佳硫酸氨基酸葡萄糖胶囊

骨关节炎常见症状包括关节疼痛、关节活动受限、骨摩擦音(感)、关节畸形以及肌肉萎缩。一旦发现骨关节炎症状,患者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在骨关节炎的治疗中,大多数患者都需要进行短期或长期药物治疗。目前骨关节炎的药物治疗已逐渐从较单一的抗炎、镇痛、缓解症状转向多方位的改善病情治疗。

在骨关节炎的治疗药物中,氨基葡萄糖因同时具有改善骨关节炎症状和保护关节软骨的作用,受到众多患者青睐,是治疗骨关节炎的理想药物。《骨关节炎临床药物治疗专家共识》强调,氨基葡萄糖分为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相较而言,硫酸氨基葡萄糖胃肠道刺激更小,更易吸收。

伊索佳硫酸氨基酸葡萄糖胶囊

伊索佳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由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于2005年在中国上市,是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且唯一开展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的氨基葡萄糖。其主要成分硫酸氨基葡萄糖是合成软骨中葡糖胺聚糖的前体物质,可刺激软骨细胞产生具有正常多聚体结构的葡糖胺聚糖,促进软骨基质的合成和修复;另外硫酸氨基葡萄糖也可以抑制炎症因子的产生,从而缓解关节疼痛,改善关节功能,延缓病程进展。

骨关节炎应遵循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准则,患者积极配合治疗,才能及时控制病情,延缓疾病进展。